袄米

第十九章 痊愈

韩越的儿子早产,7个月大就出生了,迫不及待的小急脾气,像极了他的父亲。当时韩越正在参加一场军事演习,不在团部,楚慈便把宝宝接到他那里,月嫂也跟着过来了。

宝宝名叫韩昇,楚慈起的名字,小名唤做小虎。

小虎是韩家新一代的韩二。韩强的情妇两年前生了个儿子,是韩家的大曾孙,他母亲生产之前被人抓起来关了一段时间,受了惊,产后身体不好,孩子也有点先天不足,体质比较差,司令夫人亲自带他。大伯家大女儿的二胎跟妈姓,本以为会是小韩二,最后被早产的小虎抢了先,她的儿子比小虎晚生2天。大家开玩笑说,这一辈的孩子从出生就开始竞争了。

小虎是楚慈的宝贝,楚慈的抑郁症在小虎到来后彻底好了,他每天每夜抱着小虎,晚上小虎就趴在他身上睡。小虎是个好动的好奇宝宝,小脸肉乎乎的,韩越的脸棱角分明,楚慈在小虎脸上并没看到韩越的影子。

3个月后,楚慈的女儿降生。小家伙不疾不徐地来到这个世界。

女儿名叫楚夜,韩越起的名字,他最爱楚慈的眼睛,总说像大漠的夜空,女儿小名唤做小空。

相比小虎,小空是个安静的宝宝。她漂亮的像个洋娃娃,月嫂说长得像楚慈。如果月嫂见过杨画,就知道小空和奶奶长得那才是神似。

韩越果然是韩家的男人,见到儿子,高兴,见到女儿,高兴坏了。韩家本就亲闺女,加上小空很像楚慈,楚慈是韩越的命,所以韩越对这个小闺女那是亲的不行。小虎叫韩越爸爸,叫楚慈爹爹,小空叫楚慈爸爸,叫韩越爹爹。

因为村民们思想比较保守,对于楚老师两个孩子的母亲各种猜测。楚慈已经想好了,逢人问起就回答说老婆是军人,部队里有任务老婆走不开,只能他自己带孩子。民众对军人的好感度极高,纷纷感叹楚慈作为军人家属真是辛苦,楚慈微笑点头表示赞同。韩越来看楚慈的次数多了也有人问那人是谁,楚慈说是他哥。

有次韩越来,刚好碰到学生家长和楚慈多聊了会儿,家长看到韩越很热情,笑说:“又来看弟弟啊!这哥当的,比老婆还称心哟~”韩越点头笑笑,然后看向楚慈,楚慈把头转到了另一边。

当晚,韩越一直逼着楚慈在(广木)上叫哥,楚慈被他折磨地没办法,叫了一声,明明听地挺乐呵,谁知他第二天就翻脸不认人,怪楚慈不肯对外公开他们的关系,不肯给他名分。

楚慈瞪他:“不想当哥以后不叫了。”

韩越投降,说:“叫叫叫,我爱听。”

过了会韩越又过来抱楚慈,问他知不知道韩国那边都管老公叫哥哥。

楚慈没听说过,问:“那老婆要是比老公大呢,也叫哥?”

韩越想了想:“不知道啊。之前我妹谈了个韩国男友,跟我说那边女的都管男友老公叫哥。”

“你妹?你还有妹妹?”

“嗯,小叔家的闺女,小叔家还有俩弟弟,大姑家有一个妹妹,大伯家俩姐姐,”韩越想了想,接着说:“哎~你是最小的哎,我小弟还比你大3岁呢。”

“老牛吃嫩草。”楚慈撇了韩越一眼,转身进屋看孩子。

乍听这话,韩越愣了。想了想又觉得开心,楚慈好像真的变快乐了,来西北真的来对了!

其实孩子们到来后,韩越过了段挺难受的日子。小朋友的眼睛纯洁无暇,韩越开始看小虎的时候没什么感觉,看小空的时候有点惭愧。小空的眼睛很像楚慈,懵懂纯净,仿佛照妖镜一般,让韩越想起他曾对她爸爸使的那些威逼利诱的手段。韩越有点难过,不敢看小空,唉声叹气。

楚慈看他这副样子,想上次来第一次见着小空,还抱着不撒手,这次是怎么了?他是男人,不爱猜别人的心思,韩越没说他就没问。

韩越回部队难受了两周,想如果小空问爸爸爹爹怎么走到一起的,他怎么回答啊?难不成说我逼你爸跟我在一起不然我就给他开“死亡证明”?他越想越难过,饭都吃不好,猛增训练强度,以此来折磨自己。

楚慈再见他时,发现他瘦了很多,也没什么精神,问他怎么了。韩越摇头说没事。吃饭时韩越又叹气,楚慈放下筷子,正色问:“怎么了?”韩越看了楚慈一眼,又埋头吃饭。楚慈“砰”一声把碗放在桌上,看着他,不讲话。

韩越缓缓咀嚼,咽下饭后抬头问:“你恨我吗,楚慈?”

“问这个干嘛?”

“我就是觉得对不起你,我以前太混了。”

“因为愧疚,瘦了这么多?”

“嗯。那…小空长大了,问我们怎么交往的,我们怎么说啊?”

“实话实说。”

“我当初好好追你就好了……”

楚慈拿起碗筷开始吃饭,边夹菜边说:“好好追也追不上。”

韩越来了精神,问:“那怎么追你能答应啊?”

楚慈想了想,摇头说:“怎么追都不行,我不喜欢男的,我喜欢女孩。”

韩越拿起碗筷琢磨了一下,又恍然大悟地放下,说:“所以我不用那些狠招,怎么都追不上你对吧?”

楚慈撇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韩越心结却打开了,边点头边说:“那我就跟小空说我虽然损,但幸亏我用了极端手段,否则就没有她了。哈哈哈,难怪裴…”看楚慈抬眼看他,韩越及时住了嘴。

楚慈问:“陪什么?”

韩越呼噜呼噜开始吃饭,这段时间饿着了,塞了满嘴饭菜不讲话,看楚慈还在看他,就吐字不清地说了一句:“难怪陪你七天你都对我爱答不理。”

这句话有点怪,但说不出哪里怪,楚慈没再细想。

韩老二看起来开心极了,饭都没吃完就把小空搂怀里看着笑,还振振有词:“幸亏你爹我准确判断阵地情况,一招制胜,击退所有敌人,永远占领高地。这才有了你啊,小空~”

月嫂走后,楚慈请村里的一个婆婆帮忙带两个孩子,这样婆婆能有收入,他也不会因为请保姆遭人口舌,毕竟乡村教师请保姆不像话。他现在负责教数学和英语,学校小,没什么严格的规矩,楚慈下课就回家。

晚上睡觉时小虎趴在他身上,小空在旁边依偎他,他觉得幸福极了,偶尔,他会觉得要是韩老二也在的话,那就完美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31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